解析新零售永辉超级物种发展战略

2018-07-11 17:57


永辉超级物种发展战略就是员工的激励制度,加速推进新零售是永辉超级物种现阶段最主要的战略性任务,加速布局新零售的发展。

一、永辉超级物种为什么要把团队共享放在第一位

1、永辉战略目标实现的需要:对标华为,成为分享型的零售行业巨无霸企业。

2、社会发展的必然:平台经济、共享经济、微经济三位一体,相辅相成,构成新经济的基本形态。

3、创新管理机制,持续提升人均劳效:

①增加人均工资

②提高日均人效

③降低离职率

④找回创业状态,培养“人人都经营者”意识。

二、永辉超级物种团队共享的本质

1、分红制度:是增量利润的再分配,并不享有公司股权,只享有分红权,只是利益的再分配。

2、激励机制:是基于阿米巴“人人都经营者”经营思维的激励机制,相当于总部与小团队的业绩对赌。

三、永辉超级物种团队共享的实施

1、改变原有多级管理、层层传达的职务级别,实施扁平化、平台化的组织架构,实行简单、高效、扁平化的职务体系。

2、采用同行业内较高的薪酬水平,并且加大薪酬档级之间的差距,大幅提升薪酬的竞争力,通过高激励的措施和手段提升员工的积极性。

3、以盈利分红作为合伙人报酬收入,在盈利水平达不到要求时,公司发保底分红,当实际盈利分红高于保底分红时按实际盈利分红发放。

四、永辉超级物种团队共享的目的

永辉超级物种的自有品牌发展,在中国市场,自有品牌还处于起步阶段,销售占比大多数在10%以下,特别是生鲜类自有品牌品项数较低,发展潜力巨大。永辉超级物种意在通过自有品牌战略,在快消(生鲜、食品)及高毛利品类(服装、杂货)实现突破,向具有独家供应链的制造型零售商转型。

一、永辉超级物种自有品牌发展战略的意义

1、有利于增强商品的竞争力;

2、有利于形成特色经营;

3、有利于充分发挥无形资产优势;

4、有利于掌握更多自主权;

5、有利于准确把握市场需求;

6、有利于提高企业经营管理水平。

二、永辉超级物种自有品牌战略的实施

实施自有品牌成败的关键在于是否具有营销差异化,但是对于如何实现差异化,永辉超级物种采取了以下两种不同的做法:

1、采取替代战略:主张提供“高质量——相对低价格”的产品。

具体在制定自有品牌价格时,以同类商品的制造商品牌价格为标杆,再根据顾客的感知差异,进行价格调整。在商品陈列时,同类商品中的自有品牌和制造商品牌进行临近陈列,让顾客易于比较。

2、采取补充战略:主张进行差异化补充,避免和制造商品牌商品面对面竞争。

具体在选择自有品牌的种类时,考虑此类商品中现有制造商品牌的情况,如果制造商的品牌数越多,制造商投入的广告及促销密度越大,该自有品牌的市场分额将会越小。

三、永辉超级物种自有品牌开发的关键控制点

1、考虑用户的需求同时考虑供应商和自身的物流和管理水平。

2、以目标消费者为导向进行产品改良和新产品开发。

3、加强对商品质量的监控。

4、以目标消费者需求为导向,全程参与商品设计、企划、生产、物流、销售等环节,通过纵向整合供应链来实现对市场的快速反应。

四、永辉超级物种自有品牌发展的终极目标

上述都是永辉超级物种初级阶段有形商品自有品牌的发展,中科新零售正在构造的是帮助一个企业打通全渠道的链接不管线上从根本上解决企业各方面的问题和难处,助力企业创造快速有效的提升销售,从商品零售到整合渠道、物流、商贸服务多项周边业务的生态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