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正式启动对TikTok调查 TikTok回应

2024-02-25 15:03

 参考消息网2月20日报道 据德国之声电台网站2月19日报道,欧盟委员会19日宣布正式启动对TikTok的调查。

  相关声明称:“根据迄今为止进行的初步调查,包括对TikTok提交的风险评估报告的分析,以及TikTok对本委员会(关于非法内容、未成年人保护和数据访问)的正式询问的答复,本委员会决定根据《数字服务法》对TikTok启动正式调查。”

  报道称,相关调查涉及TikTok算法系统的设计是否可能会助长上瘾行为;是否履行《数字服务法》义务,采取适当和适度的措施,确保未成年人享有高度的隐私、安全和保障等。

  据报道,正式调查程序启动后,欧盟委员会有权采取进一步执法措施。

  此前,欧盟对埃隆·马斯克的社交媒体平台X启动了类似的调查。

  另据《华尔街日报》网站2月20日报道,TikTok对此表示,已率先推出了保护青少年的功能和设置,不让13岁以下的儿童使用该平台。一名发言人说,这是整个行业都在努力解决的问题。这名发言人说:“我们将继续与专家和业界合作,确保青少年在TikTok上的安全,并期待现在有机会向该委员会详细解释这项工作。”